衢州市建筑业行业协会简介

时间: 2020-07-07
来源: 衢州市建协
点击: 4523

      衢州市建筑业行业协会,简称市建协。成立于1985年,前身是衢州市集体建筑业协会,后改名为衢州市建筑业协会,2005年5月经衢州市民政局批准,更名为衢州市建筑业行业协会。

衢州市建筑业行业协会是衢州市境内从事房屋建筑施工、设备管道和水电安装、装饰装修、市政道路、园林绿化等土木工程施工及相关的企事业单位、科研院校和社团组织,依法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行业组织,是经衢州市民政局注册登记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。

      本协会自2005年换届以来实行了专职会长(法人代表)制度,独立财会制度。主管局为协会配备了办公用房391㎡(使用权),协会购置了电脑、传真机、打印机、复印机、投影机等办公设备及别克君威小车一辆。协会秘书处下设一室三科:即办公室、质安科、企业科、信息科。有专职工作人员8名,兼职人员(会计)1名。协会建有独立网站,办有会刊《衢州建筑业》。

      本协会以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,围绕“服务会员企业,推动行业发展”的总目标,在国家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政策范围内活动,努力搞好“双向服务”,积极发挥“桥梁纽带”作用,构建和谐行业,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。